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看“老工业区转型典范” 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路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内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和水平,328日下午,宜川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两新”党组织和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共30余人,到“老工业区转型典范”--普陀区长风生态商务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普陀区委党校郝云玲教授在大巴上向学员们介绍长风生态商务区的“前世今生”。长风生态商务区的“前世”为长风工业区,由于产业结构不合理、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工业区逐渐衰弱。长风生态商务区的“今生”,园区后期开始启动建设,通过17年的努力,实现了从传统工业基地向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面转型转型发展。2017年,长风生态商务区在现有核心区基础上,通过东扩、西进、北拓,重新规划,打造“上海科技金融产业园”。

随后,学员们相继参观了长风生态商务区规划展示馆,观看了商务区宣传片,并来到并购博物馆和苏州河工业文明馆观看展览。馆中的展品十分丰富,通过现代化手段,采用视屏、声频技术来生动表述了全球资本演化进程和苏州河工业的历史风貌,显得生动活泼。通过讲解员的细心介绍,学员们,特别是两新组织书记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不断发出提问,与讲解员交流互动,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


当学员们来到馆外,发现了许多苏州河近现代工业的设备实物,熟悉的机油味扑鼻而来,每个人都很兴奋,又感觉亲切,这一刻大家深深感受到:苏州河工业是中国近现代工业的摇篮,是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它谱写了我国近现代工业的一首首史歌,打造了一座座丰碑。


    学员们一路上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并不断提问,沿着历史改革发展的旅程,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的前进方向,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两新”党组织和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们深入了解了商务区转型发展的背景、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未来方向,加深了“两新”支部学习其成功经验的真实感受,增强了“两新”组织反哺社会的能力。生动新颖的现场教学互动模式,为“两新”党组织和居民区党组织双结对工作出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形成基层各领域党组织有机发展。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