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宜志愿】骨科医生入社区 全面检查贴民心

20184月至12月,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普陀区人民医院,在宜川23个社区开展免费的骨密度全面检测活动,活动时长为3个季度,活动地点在各社区老年活动室,经过前期的调查与信息统计,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落实了检查的具体时间安排,并积极协助医院骨科做好对接工作。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宜川六村第二居民区,活动开展的前一天,骨科医生来到社区勘察活动场地是否达标,各项设施是否合格,随后做好记录,便于第二天活动设备的携带。活动开展当天,由宜川六村第二居民区志愿服务站组织社区居民井然有序的来到社区活动室内,服务站在党支部的帮助下,组织社区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维持活动秩序。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赵家花园居民区,不同于宜川六村,赵家花园的居民更加积极,很多来访居民都是来自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居委会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社区的贡献,特地让社区干部通知到社区各个团队,这也是对于社区志愿者团队的一种反馈机制。同时,社区干部组织社区志愿者把检查的信息通知到各楼道,只有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来参加活动。


居民先听取骨科医生带来的骨科知识讲座,由骨科医师为居民讲述,骨头生长发育的要素,老年骨科疾病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及时就医与保养。简短的讲座结束后,居民在医生那里领取骨密度检测信息卡,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并根据信息卡依次排队进行骨密度仪器检测,医生会及时记录下居民的各项指标,对于需要随访的居民,医院会及时通知居民到医院进行问诊,并为随访患者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居民就医。在检查结束后,如有相关骨科问题需要咨询,医生会在活动现场候诊,帮助居民解答日常骨类疾病的困惑。

一个上午的骨密度检查、健康讲座、医务咨询活动,让居民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以后希望经常来社区举办,让居民们感受到家门口就医的便利。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