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缤纷校园 “融多元发展 追求卓越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4月在春意酥怀的晨曦中,上海市宜川中学的全体师生齐聚于学校操场,共同参加“融多元发展 追求卓越人生”的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一(1)班的刘思佳同学和高二(9)班的叶圣晨同学担任主持。

仪式的第一个环节,由本次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学生代表,来自高二(9)班的周子渊、陆雨诺同学和高二(7)班的闫奕竹同学,上台分享参赛过程中的所思所获。在这些学子的经历中,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只是高中生活中的其中一个片段,越来越多的学生正在利用学校所搭建的广阔平台,不断探索自己身上更多的潜力。高二(7)班的学生代表闫奕竹发言道:“两年的高中生活改变了我原来概念中对高中古板的印象,原来在这里活跃着科技、戏剧、美术、辩论、体育等各种社团。让我看到了梦寐以求的舞台。我先后参加了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华书院社会实践考察活动、东亚银行金融知识辩论赛、普陀区模拟政协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高中生活有如一条长河,左岸是无法忘记的回忆,右岸是无悔专注的梦想,而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们的青春年华!路有多长,我们能看到天边的亮;心有多累,只是一刹那的惆怅。珍惜每一天,让我们的青春多元而多彩,让我们的人生卓越,臻于完美。”




仪式的第二个环节,由14位来自学校姐妹学校—法国埃米尔·路贝中学的学生和全校师生见面。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他们来到宜川中学进行了文化交流。他们用流利的中文向在场所有宜川师生问好并欢迎大家有机会赴法国研学。埃米尔·路贝中学与学校已有了长达8年的友好合作历史,本次来华研学,法国学生们体验了传统的书法、箭术,感悟中华民族文化雄浑之美,领略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宜川学子在互动中进一步增强国际理解,更为中法学生的友谊翻开了新的篇章。

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中,学校为每一个学子提供了多元的活动平台来拓展视野。学校也鼓励每一位学子拥有更多元包容的心态去探索并发掘自己的潜能。愿处于新时代的宜川学子们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在每一次的实践中发展自我,追求卓越。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