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普中心】我院房颤中心顺利通过 全国房颤中心总部专家首轮现场核查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严重危害我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规范心房颤动的诊疗,以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决定,在全国建立若干个房颤中心,旨在加强房颤的规范化诊疗。主要包括房颤的诊断、室率控制、节律控制、抗栓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等,要求将当前专业学术组织制定的指南流程化,通过制订标准流程图来规范和指引一线医护人员的诊疗过程,使每一位房颤患者得到合理的治疗,以改善房颤患者的预后。

2018年医院正式成为房颤中心的建设单位,由邓海巨院长担任房颤中心主任,孙剑玥、殷佩浩副院长、心内科刘宗军主任担任房颤中心副主任,李梦帆科长担任行政总监,心内科许国军副主任医师担任医疗主任,院办郑洁副主任、心内科胡文瑛、严鹏勇、王睿医生、李敏护士长担任秘书。419日西部医联体房颤中心现场核查会议于我院顺利召开,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奉典旭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院长邓海巨主持会议,医院领导、西部医联体领导代表和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中国房颤中心现场核查组组长曹克肯定了我院房颤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具有很多亮点,一是普陀区卫生计生委领导、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房颤中心拥有独立的急诊诊室,三是西部医联体远程心电中心的支持。廖德宁教授作出了“领导重视、大家努力、成绩突出,大有希望”十六个字的高度评价。

我院房颤中心顺利通过全国专家的首轮现场核查,预示着房颤中心的筹建又上了新台阶。相信在领导们的支持下,西部医联体各社区医院及临床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医院房颤中心必能建设成功,为更多房颤患者带来福音。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