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甘泉街道】小巷总理谈小区治理虞文瑾:解民生之忧 促小区自治

    虞文瑾:20年社区工作经验,担任章家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已逾5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章家巷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您又是如何破解这一难题的?

    虞文瑾: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章家巷小区已经是一个老小区了,当年的基础建设跟不上现代建筑的要求了,这其中,对居民影响最大的就是用水问题,隔三差五的停水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过去,为了让4楼及以上的居民方便用水,小区在每个门洞前的绿化地里安装了简易泵,可简易泵运作时发出的高分贝大大影响了底楼居民的日常生活。2015年 “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听民意,我提出改善居民用水困难的书面意见,上海市城投水务公司派工作人员到小区测量水压。2016年,二次供水工程进入小区,第一次投票征询时,大部分居民提出如果没有增设泵工程,高层居民的用水问题还是无法从源头上解决。我和居委干部一边联系相关责任部门,一边找寻能够安装水泵的地方,并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在肯定小区二次供水工程叠加增设泵工程后,第二次投票征询时,80%的居民投票同意。工程开展后,考虑到小区地下水管早就老化陈旧,我们增加消防栓改造工程,将地下水管道全部更换,这是小区供水工程改造最为彻底的一次,是关系到家家户户的实事工程。今年6月,小区的2300户人家就能用上干净的地下水啦!

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居民区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下一步,在小区治理方面,虞书记又有哪些想法呢?虞文瑾:居民区的工作在许多人眼里,或许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但就是这些看似芝麻绿豆的小事,我们处理解决时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因为我们每做一件事,不仅仅是把它完成,还要得到居民的理解和肯定,对待居民区的工作,我们就更要用心、用情、用劲。

今年,结合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小区也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小区的硬件设施改善了,再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在小区内举办各类活动,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同时,我们还会继续依托章家巷“睦邻朋友圈”微信群,进一步发动楼组长、志愿者力量,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提高小区居民自治管理能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