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甘泉街道】看看甘泉那些“上头条”的身边事

    4月13日, 2018年甘泉路街道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会议举行,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各办、各居民区信息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对2017年街道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布置,评选并表彰了8名优秀通讯员。优秀通讯员代表还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2017年各办、各居民区围绕中心,紧跟形势,突出自身特色和工作重点,在新闻宣传和信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反映工作成绩、促进社区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让我们一起回顾2017年甘泉路街道新闻宣传的那些“大事记”。2017年普陀区“好新闻”评选中,甘泉报《用“工匠精神”公益修表 用45年抒写志愿情怀》获得好通讯奖、《甘泉健儿赛出“里约范儿”》获得好标题奖、共筑“同心家园”获得区域重点工作优秀宣传策划奖。编撰《最美甘泉人》一书。全书共收录街道好人好事、先进典型27篇,展现了甘泉人的志愿之美、服务之美、奉献之美。《新普陀报》录用刊登44篇,其中《组织保障为基础 分类施策显成效——甘泉路街道创城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有力》《盼了好多年,终于和违章说再见了——甘泉路街道新村路沿线“居改非”整治纪实》等均刊载于《新普陀报》重要版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调研文章《以人为本 统筹施策 打好居民区“五违”整治攻坚战》刊登在第三季《普陀研究》上。市级媒体报道17篇,内容涵盖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社区建设等。《甘泉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十余年为居民修家电修伞磨刀理发——社区红人完成“与居民的约定”》《在微改造中重建社区公共生活——甘泉路街道因地制宜挖掘小区存量空间,把民生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解放日报》及上观APP作了大篇幅的报道。新民周刊的《老百姓看得见的幸福》《家门口看病、社区里养老,城市是温暖的》等文章对街道为老服务进行了专题报道。新民晚报《七旬长者当了7年地铁站义工》《艺术夫妻乐当社区文化者》《“老人教老人”遨游互联网》对街道的凡人善举进行了宣传报道。纪实频道播出的《为了人民的福祉——银发无忧》。

2018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大调研、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讲好身边事,传播正能量。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