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合作意识的培养 健全青少年人格发展

  5月宜川路街道学生实践指导站与街道图书馆共同开展“假日学校”俱乐部活动,本次活动继续与华师大“心灵护航”志愿者团队合作,带来的主题为《合作意识的培养》的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所谓合作意识是指个体对共同行动及其行为规则的认知与情感,是合作行为产生的一个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善于合作,不仅能从工作中找到乐趣,而且也能从生活中找到乐趣。


本次的活动主要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为此,志愿者们准备了六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完成同一个目标的同时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一、同画一幅画。二、表演出一样东西。三、摆出一个字的造型。四、同心杆。五、绳子写字。六、信任障碍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热情参与,反响良好,并且在活动中意识到了互相之间配合的重要性,部分学生改变了原有独立性的特点,开始学会合作,学会在团队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分享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把团结合作的意识迁移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对孩子们自身的人格发展起了推动与完善的作用,在竞争的同时学会保持团结的意识,同学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