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图片
普陀发布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行动计划 未来三年这么干

 

 

       6月4日上午,普陀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推进会,总结部署工作,表彰先进,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主持,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出席,区委副书记孙萍宣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名单,区领导顾军、郝炳权、黄庆伟、周艳、斯纪钢、欧阳萍、姜坚、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周倩影等出席。

  曹立强指出,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为民、利民、惠民”原则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要清醒认识普陀精神文明创建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

  曹立强要求,要抓重点,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上有新作为。牢牢锁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目标不放松,对标更高标准,采取更实措施,着力在抓长效、促常态、求提升上下功夫。要固本培元,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强化精神激励、典型引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对标赶超,提高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12个专项行动,做实各类基础创建,抓好责任细化落实,完善测评考核管理;要同创共建,发挥市民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宣传发动,拓展志愿服务,坚持开门搞创建,坚持群众满意标准。

  曹立强强调,要抓实效,在服务转型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上出实招、求实效,使文明城区创建过程真正成为提升城区竞争力和发展能级的过程。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发力。与打响“四大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对接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紧密结合。要在服务社会治理上发力,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要在服务城市管理上发力,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美丽家园”紧密结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更加有力有效的推进机制,推动普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潘敏对过去一年本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普陀区要按照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潘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要始终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主线。希望普陀区进一步结合区域实际,深挖品牌内涵、拓展工作外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吸引更多市民加入修身行列,并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核心价值观近在眼前、触手可及。要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把创建作为系统工程和长期工程来抓,上下齐心、步调一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过去一年,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有效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对本区荣获全国、市级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2017年度区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进行了表彰。

  “让我们提升精气神,彰显实干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进新时代,文明我先行,谱写新辉煌……”

  会上,全国文明单位联盟代表向全区发起文明先行的倡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本区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片。曹杨街道、优秀志愿者、区绿化市容局、区公安分局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