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重温前辈精神 回顾入党历程

20186月为了“重温前辈精神,回顾入党历程”宜川街道泰二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代表们参观了陈云故居,让党员感受到了心灵的洗涤、革命的精神的传承。

陈云故居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这位伟大的革命家、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开创者的故乡。在纪念馆中,我们详细了解到这位伟人的光辉一生,看到陈云同志曾经用过的生活用品、乘坐过的红旗汽车,除了纪念馆外,还可以参观陈云故居——少年时的陈云居住的地方。馆区北依市河,南临西塘港,纪念馆由主馆、陈云文物馆、铜像广场、陈云故居、陈云手迹碑廊和文化创意街组成,展示了陈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不朽风范。整个馆区环境幽雅恬静,主馆前的广场正中立着陈云同志的铜像,广场两侧有长廊和水池,周围种植苍松、翠柏,后方设青石铺地的小广场。雕像的背景是雨后春笋,象征着他做人的高风亮节。故居共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主要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地下一层为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重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和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


回来车上党员们对此次参观感受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陈云同志的缅怀之情:陈云同志,是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在战争年代,陈云同志攻坚克难,把握关键,善打硬仗;在主抓经济财政工作中,陈云同志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工作作风“实”。毛泽东曾经说:家贫念贤妻,国难思良将。这里的“良将”指的就是陈云同志。

党员们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和激情,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颠扑不破的真理。我们党员要学习陈云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唯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作陈云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陈云同志的不朽风范,将激励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