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活动育人 共庆十周岁

六月的天空格外湛蓝,六月的阳光格外明媚,六月的操场格外热闹。201867日,中远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全体学生齐聚在大操场上,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共绘青春 扬帆远航——奔跑吧,少年”十周岁庆典活动。活动在大队辅导员郑老师的致词中拉开了序幕。


大队辅导员郑老师致词

第一篇章:超级毛毛虫、齐心协力欢乐多,每班的队员分成八组,骑上“毛毛虫”进行接力比赛。孩子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呐喊着冲向终点。为了班级荣誉,个个精神抖擞,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往前冲!


第一篇章:超级毛毛虫

第二篇章:障碍接力赛、你追我赶争第一,每班有24名队员参加,孩子们跨过栏杆,跃过“龙门”,爬过充气垫,钻过“隧道”,套过一个个呼啦圈,走过彩色指压板,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位选手。为了赢得比赛,孩子们你追我赶,都拼尽了全力。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校园。


第二篇章:障碍接力赛

第三篇章:搭建大帆船、扬帆远航终有时,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投入到搭建帆船的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围船身,有的固定支架,有的在船身上画画,还有的写起了彩色的大字:我们十岁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瞧,孩子们专注的眼神,灿烂的笑容,脸上流下的汗滴,还有帆布上印下的一个个小手印,都汇聚成了那份成长的喜悦。孩子们以亲手搭建的帆船为背景,纷纷合影留念。



第三篇章:搭建大帆船


第四篇章:颁奖篇,激昂的乐曲响起,学生部顾老师和大队辅导员郑老师给获得冠军的班级颁发了奖牌。用努力和汗水换来的奖牌值得孩子们一生铭记,成长路上还有许多挑战等待着大家呢!

第五篇章:收获篇,成长是一份喜悦,成长是一份收获,成长带给孩子们自信与活力。十周岁生日庆典上,孩子们那奋力拼搏的身影、用智慧搭建的扬帆远航的帆船、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的一幅幅斑斓的图画、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牌、一张张甜美的笑脸以及印下的一个个五彩的小手印……汇聚成了十岁生日的主旋律,引领着孩子们去努力追求梦想,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这注定是孩子们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祝孩子们生日快乐,茁壮成长,幸福永远!


十周岁合影

回到教室,还有惊喜等着大家呢!孩子们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唱起了生日歌,吃起了生日蛋糕。大队辅导员郑老师送来了五彩缤纷的气球,和大家一起合影。更让大家惊喜的是,学校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十岁集体生日原创诗画集《吟诗作画颂两湾》,这可是孩子们亲自创作的哦,特别有纪念价值。

班主任寄语—三(1)班 迎春老师:十岁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年龄,是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在我们的心中,你是春天;如沐春风。你是夏天,娇艳如火。你是秋天;温婉静和。你是冬天;皎白如玉。白驹过隙;十载春秋。褪去稚嫩;迎来青春。岁月中的点点回忆,用一颗童心珍藏;成长中的丝丝甜蜜,用一颗真心品尝。十年的风风雨雨,变化是你成长与进步,不变的是我们浓的化不开的爱。希望我们永恒不变的爱能化作你发奋求知的动力,助你达到理想的彼岸。一支蜡烛,一块蛋糕,一本画册,一颗心愿,一份真情!这一刻有我们最真的祝福,愿它汇成快乐的源泉,伴着美妙的生日歌,一起涌向你:祝你青春的树越长越葱茏,生命的花越开越美丽! 祝愿你今后始终拥有三样东西:一是爱心与善良;二是自信与坚强;三是健康与快乐。用天真无邪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一颗炽热的童心去感受生命中的温暖,用一脸童真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人,用心生活快乐无限,祝十岁生日愉快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