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万里街道】粽香飘万里,悠悠端午情

“端”有“初始”之意

“端午”便是“初五”

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

因此“端五”就演变成了“端午”

端午,更是一种情怀

是语文课本上的屈原

是妈妈和奶奶娴熟的包粽子手法

是盛夏时节的燥热与内心的狂喜

是西瓜与空调交织的绵绵夏意



万里统战贺端午

花样心思送安康

端午临中夏,碧艾角粽处处忙

每至端午佳节,万里统战各界人士

在街道的带领下也忙碌起来

举办多彩活动

把关心和慰问带到社区各处

带到居民身边

让我们快去一睹为快!

万里统战各界人士

聆听民族团结讲座

   612日下午,万里街道举办《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繁荣发展》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族法研究会理事李伟民主讲。万里街道侨联、少数民族联分会、民主党派退休分会、新联会等40余人参加。

     李伟民老师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地位、核心任务及主要特点,深入分析了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从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当前民族热点问题、民族宗教工作的对策措施三方面,通过生动案例,就如何处理宗教问题等作了细致讲解。

     各统战人士纷纷表示,讲座清晰得讲解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我们要坚持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

关注高考藏族学子

启动文化探秘旅程

    613日,侨妈妈们带着晋元高三藏族班的学生们先后前往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及召稼楼古镇,探索天空和时空的奥秘。

  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停机坪上整齐排列的长征2F运载火箭和神舟5号载人飞船大型仿真模型及直升机、强击机、歼击机、教练机等实物飞行器让孩子和侨妈妈们深为触动,看着这些我国制造的天空雄姿,不由得产生强烈的爱国自豪感。两千平米的室内展厅中,系统展示了实现中华飞行梦的每个足迹,运–10C919模型尤其显眼。孩子们在这里,不仅深入了解到世界和中国的航空航天发展历史,更亲手体验了相关的实验装置:升力仪、真空铃、空气导电、气流投篮等让他们在游戏中感悟到空气流动力学、空气导电等技术原理。

    下午,孩子们跟着侨妈妈走在召稼楼古镇高屋窄巷、小桥流水间,感受这一份难得的平静和安宁。侨妈妈们想到有的孩子可能毕业之后再也不会回上海了,带着孩子一边逛老街,一边合影留念,留下孩子们的每一刻欢乐笑颜。

     经过一天的参观,前一天还在紧张地填写着高考志愿的孩子们感到心情大为放松。他们感谢侨妈妈们对自己的关心,侨妈妈则鼓励他们勇往直前,脚踏实地打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万里街道向

统战各界人士召开街情通报会

    为进一步健全知情明政制度、畅通知情明政渠道,为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履行职能创造条件,614日下午,万里街道街情通报会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社区统战各界人士、社区离退休干部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从开展大调研、无违居村创建、“美丽家园”建设、网格片区打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使各界人士对街道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充分肯定了街道各界人士为万里的建设、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建言献策,在协助党工委、办事处团结服务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

万里少数民族联分会

与万里消防中队共贺端午佳节

    为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和区委的统战工作精神,多形式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614日上午,万里少数民族联分会的成员们来到上海市消防总队普陀支队万里中队,与消防队员一起携手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大家一起准备包粽子的材料,洗糯米、泡赤豆、洗粽叶,少数民族成员们手把手得教消防队员如何放米、包裹、捆扎,消防员们有的第一次尝试包粽子,有的小心翼翼生怕弄坏了粽叶。有的艺高人胆大,学的有模有样,得到老师的连连称赞。

    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每个人都拿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合影留念,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万里消防中队自成立以来,多次与万里少数民族联分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次活动,成员们还把民族宗教宣传带进了消防营,大家一起学习民族宗教法律法规,为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

浓情侨意贺端午

手工香囊送安康

    14日下午,社区侨界人士在万侨沙龙里喜聚一堂,他们正准备以自制手工香囊送侨界独居老人的方式庆贺端午传统佳节。

     万里侨联主席首先和大家分享了《端午随想》,号召大家珍视每一个传统节日,自觉维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话语引起侨界人士们的共鸣和掌声。接着,所有人都拿起针线,精心缝制出一只只精巧的香囊。他们把美好的祝福缝入香囊中,并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前往社区独居侨界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侨界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侨界独居老人们的儿女远在海外,在这佳节之际,见到与他们结对的侨联联络员倍感亲切、十分欣喜,从心底感谢街道和侨联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都不禁说道:“生活在万里真的很幸福。”

万里民主党派退休分会

“白内障”医疗讲座

    615日下午,万里民主党派退休分会召开二季度例会,退休分会成员农工党刘乔医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白内障预防及防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贴切会员实际需求,深入浅显地从眼球结构到白内障成因,从手术方法变迁到术后保养要点进行介绍分析,生动的讲解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党派成员开展交流互动。

万里统战丰富精彩的系列活动

让社区统战各界人士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

相互更加融合亲近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