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奋进四十年 阔步新征程—宜川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625日上午,“奋进四十年 阔步新征程”宜川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居民区“两委”班子成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社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出席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航拍的《宜川视界》出现在大银幕上,宜川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随后全体参与人员共同齐唱《国歌》,响亮全场,一曲红歌结束后,宜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桂文致辞。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桂文致辞

上篇:改革与使命,今年既是建党97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几十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宜川路街道带领宜川的居民们一起回顾宜川的过往,通过沙画表演《改革开放四十年 宜川新闻大事件》展现在时代标签的日子里,我们宜川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幕幕过往,两湾城的变迁,棚户区的消失,无不预示着宜川的发展与进步。


沙画表演《改革开放四十年 宜川新闻大事件》

在讲述《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的精彩环节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机关80后干部许玲琳与原宝钢集团研究所所长、街道老干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张瑞祥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与改革开放的故事,与宜川发展的交集。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机关80后干部许玲琳讲述《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


原宝钢集团研究所所长、街道老干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张瑞祥讲述《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

中篇:引领与开拓,在观看宜川党建工作巡礼片《同心向党 筑梦宜川》中,可以看出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积极运用“三个三”理念,统筹居民区党建、“两新”党建和区域化党建“三建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宜川在时代的洪流中展现着自己的执着与韧性。

没有那些服务在一线的老党员们,就没有我们宜川现在的新面貌,老党员带出新党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榜样的引领下,服务社区,在创城工作中发光发热“党徽在闪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表彰环节,街道通过弘扬他们的事迹,表彰他们的奉献精神,鼓励那些“想为、善为、能为”党员积极加入到服务的大部队中来。重温誓词,点滴之情涌入心中,来自机关、社区和“两新”组织的“三新”青年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接受了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表彰—“党徽在闪耀——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来自机关、社区和“两新”组织的“三新”青年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下篇:共享与发展,为优化宜川党建服务项目领域,创新区域机关单位服务模式,宜川路街道开展区域化党建项目“微公益”之“梦想漂流瓶”项目,活动当天组织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对接仪式,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上台在“心愿墙”上认领自己擅长或力所能及的微心愿,帮助社区居民圆梦。


区域化党建项目“微公益”之“梦想漂流瓶”项目启动


区域化党建项目“微公益”之“梦想漂流瓶”项目对接

    活动最后,仪式接近尾声,大屏幕上洪亮的声音缓缓流淌,视频《先锋行 我承诺》滚动播放着:“承诺是一种力量,承诺是一种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承诺践诺当先锋。”宜川正在践行时代的召唤,不断深化党员队伍的韧性,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不断“匍匐前行”!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