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甘泉街道】副市长时光辉、副秘书长黄融一行视察甘泉路街道无违建创建工作

    26日上午,副市长时光辉带领市府副秘书长黄融,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屋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和各区分管副区长一行,视察了甘泉路街道合阳小区无违建创建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副区长杨元飞陪同。

    甘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龙向时光辉副市长重点介绍了小区无违建创建工作,结合拆建管美实施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拆除小区围墙,打开消防生命通道,改造绿化腾出停车位、微更新百姓小广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等情况。

随后,本市违法建筑治理和无违居村(街镇)创建工作现场会议在闵行召开。市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规划国土资源局通报并部署了工作。会上,副市长时光辉就贯彻落实李强书记批示、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和无违居村(街镇)创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一、要坚决克服纠正错误的思想认识。“五违”、“无违”是上海城市的“底线”和“底板”,将对上海的城市安全、环境提升、人口控制和土地的有效利用至关重要,要消除有些基层同志在思想上对“五违四必”工作“歇一歇”、“缓一缓”、“等一等”的想法。二、咬住目标、攻坚克难、抓出实效。全市要在三季度形成创建高潮,紧盯目标、力度不减、防止反弹,学习普陀区合阳小区的经验做好拆建管美,学习长宁区邻里中心和闵行区大绿地的经验,把“五违”和“无违”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对于新增违法建筑坚决制止,零容忍。三、加强统筹、集中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区要将“五违四必”和无违居村(街镇)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督察和研究推进,加大各类媒体的宣传,在“五违”和“无违”一线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