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桃浦镇】家庭医生迈进门,百姓健康守护人

“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出门都够呛,更别说去医院看病了!还好有你们上门,你们真的是百姓健康的守护神啊。”527日,85岁的章老在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医生郭传辉、护士王莹上门服务的时候说道,而这已经是郭医生第8次上门为章富天等侨胞、侨属进行例行的健康检查。

527日是个多云天,很适合运动,但是喜欢运动的章老并没有出门,而是选择和老伴在家看电视。原来,今天是家庭医生上门的日子,每次家庭医生上门前,章老都会接到来自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贴心提醒电话,告知章老上门时段,这样就不会错过医生的上门。

家庭医生到达后,先是为章老量血压、测血糖,随后询问了章老的饮食起居情况,并将这些健康信息一一记录在健康档案上。老人患有前列腺炎,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但近期感觉效果不太明显。郭传辉医生详细了解了服用剂量、次数等情况后,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叮嘱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检查咨询结束后,郭医生和章老唠起了家常,张老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练书法,经常在家书写毛主席诗词、苏轼诗词,笔触苍劲有力,章老有次还特意向家庭医生赠送了书法作品;郭医生则是提醒道,小满节气刚过,天气多雨潮湿,起居不当很容易引发风疹、湿疹等皮肤病,以及哮喘等过敏性疾病。上门服务结束,章老送郭医生出门,并不断的表达自己的谢意。

像章老这样的高龄社区老归侨有很多,有些还是独居而且行动不便,为了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就医需求,由上海桃浦镇社区基金会出资,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承办的“家庭医生进社区-关爱侨胞侨属”项目于201711月正式启动,每个月都会有两位“家庭医生”上门做健康检查,指导老人们饮食起居及用药等。让她们感受到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家庭医生进社区,关心的不仅是老人,还有整个家庭。对一位老人的健康干预,安的是一个家庭的心,所以说,家庭医生往往是一个家庭的健康守护人。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