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曹杨街道】传承劳模精神 弘扬志愿新风

den="false" Name="Body Text First Indent 2" > --> Name="Light Shading Accent 1" >

随着金杨园各类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涌现出了一批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居民。为了更好地延续雷锋精神,增强党员、居委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奉献精神,10多年来,金杨园居委会坚持把每月5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作为特色工作,常抓不懈。2013年居委会申报公益项目后,我们以志愿者队伍为基础,成立了金杨园 “凝心惠民服务队”,活动项目有磨剪刀、修伞、修鞋、扦脚、量血压、钟表维修、理发、政策咨询等,使整个小区居民受益。


作为凝心惠民服务队的队长,凌乐骏同志负责认真,组织好、监督好每个月的凝心惠民服务活动,每个月5号都能在老年活动室附近看见凌老师巡视、维持现场的身影。每天下午,凌老师还主动自发为居委会帮忙看顾老年活动室的活动秩序。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帮助居委会做好各类宣传工作,小区里经常看见他助人为乐的身影。特别是在五违整治、无违创建等重点工作中,离不开凌老师为居委会所做的宣传和帮助。凌老师在党员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体现出一个合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扎实开展着志愿服务,坚持多年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坚持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助困济难,他的为人让每一个认识他的朋友和邻居都举手称赞。

2018年春节期间,发生了一件事让居委会全体员工都深受感动。初二那天晚上,凌老师在家突患脑梗,突然晕厥,昏迷不醒,家人急忙将他送至普中心住院治疗,而凌老师苏醒之后第一件想到的事却是自己元宵节那天将要夜间值班的志愿活动。原本他不想让大家得知他生病住院的事情,秘而不宣,但在他确认自身身体无法立即康复,无法履行该志愿者工作后,马上让家人通知居委会改派志愿者值班。即使凌老师在重病期间,仍心系志愿岗位,他的思想觉悟让大家敬佩。

凌乐骏同志的乐于助人精神获得了金杨园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因此于2017年度获得了曹杨新村街道的年度“志愿服务之星”奖项。他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坚持多年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坚持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助困济难,他无私奉献却又不求回报,他默默付出的好人精神让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