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动态》大手牵小手 青年志愿携手娃娃志愿军共行志愿路

2018年暑期,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下级青年志愿者的团队“爱在身边”共同开展暑期爱心探访活动,7月至8月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宜福敬老院。本次活动参与的除去团队中的青年志愿者外,还有暑期报名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作为暑期修身活动,在宜福敬老院开展。



活动当天共有1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们买了西瓜、点心,为老人们在炎炎夏日送来了清凉与祝福。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与游戏活动,希望给孤独的老人带去温暖。团队领袖陈雨婷首先组织志愿者们把切好的西瓜与分好的点心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看到孩子们都非常地高兴,久久不愿松手。




随后孩子们分组进行病房探访活动,具体分为表演组与游戏组。孩子们准备了猜谜游戏、绘画游戏与唱歌、舞蹈表演,老人们虽然年纪已经很大了,可是依旧努力地参与到游戏中,与孩子们开展互动,获得胜利后,与孩子们击掌表示庆祝,老人们纷纷表示:“这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有孩子的地方果然热闹!”

1个多小时的探访活动,在一曲红歌中落下帷幕,孩子们与老人依依惜别,约定下次再来看他们,爱心探访之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人的孤独与寂寞,了解到了亲情的可贵,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奉献、敢于付出的精神。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