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时光里的旧物件 记忆力的回忆杀—宜川路环球港志愿服务系列报道

“时光故事”志愿行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二期,志愿者们换了一批有一批,第一期100名学生志愿者行动落下帷幕,第二期100名志愿者又开始了他们“守护时光”的任务,穿梭于环球港B1与一楼之间,向顾客传达着时光里香甜的气息。

相比原先的“烟纸店”与“百货小店”,环球港的商铺里又多了许多新的商铺,如一楼的B1屈臣氏处“花溪路照相馆”、B1丝芙兰处的“裁缝铺子”,还有闪殿殿堂里的气球、糖果等,老式自行车、老式缝纫机,仿佛带来顾客们来到7080年代,记忆里白茶水杯里飘来了麦乳精的香甜气息。


茶具与碗具


电话与邮箱


缝纫机


自行车


收音机

宜川中学的志愿者们带着宜川志愿者证,身穿环球港工作服,早早来到店铺门口,在商场未开门之前做好所有准备工作,整齐摆放的兑换物品、洁白的登记手册、整洁的店铺柜台,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让顾客感受到志愿者们服务的诚意。商场开门后,“花溪路照相馆”志愿者们手持相机,热情的向来往顾客介绍起来了相机的故事,引导顾客关注商场二维码,兑换自己喜欢的相机卡通礼物;“裁缝铺子”的志愿者们坐在缝纫机前,向顾客介绍着布料的来源、缝纫机里的故事,引导顾客兑换商场里与手工相关的小礼品;闪殿殿堂里的志愿者拿着打气筒,认真的吹着一个个可爱的小气球,送给来往的孩子们,向他们传达着来自旧时光里的快乐与美好。


打气球的志愿者们


服务台的志愿者


社会屋的志愿者


照相馆的志愿者


顾客登记领取礼物


志愿者组长认真做着工作笔记

五个志愿小岗亭里,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抒写着自己与时光的故事,在与顾客互动中,逐渐了解了自己还未出生时的历史,遇到年长的顾客侃侃而谈时,他们总能耐心的听着、默默回应,让顾客感受到了他们的认真与努力。


兰溪烟纸店志愿者合影


兰溪烟纸店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