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新鲜”出炉!长风新村街道顺利完成2018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8月11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居民区,社区民警全程护卫,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区机关各结对党组织共同参与支持监督下,长风新村街道26个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选举工作坚持做到发动组织到位、依法规范到位、指导联络到位,保障了居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的权利,实现了选优配强居委班子的既定目标。

为了这个“大日子”,倒计时前一天,长风新村街道对各项工作做好及时部署和监督,各选举会场紧锣密鼓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8月10日,换届选举办公室主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法根、联络科长、换届选举指导员以及选举办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各居委会,了解各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工作准备情况并进行指导工作,并慰问了正在布置会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预祝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各选举会场通过LED显示屏、黑板报、横幅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




引导牌、候选人简介、选票箱、工作证……一切工作都准备周全,井井有条。


考虑到天气炎热,每个点位都做好了防暑降温的准备,饮用水、各类药品等一应俱全,确保投票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万事俱备

就等换届选举日啦

8月11日,长风新村街道2018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26个居民区同时召开。为充分保障居民选举权利,根据各选委会的《选举工作方案》,从方便选民投票出发,结合居民区实际情况,26个居民区共设立26个主会场及33个投票站),按照时间安排,有序开展选举工作。

领导视察





8月11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李松海、区组织部副部长徐乃毅以及各个区级部门纷纷前往长风新村街道的26个参选居民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慰问工作人员。



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轶先后前往各居民区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最新动态。换届选举办公室主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鲍法根巡查部分居民区,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在各自的分管片区驻点指导监督相关居民区的换届选举工作。

多方参与


人大代表、党代表们前往居民区,作为观察员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



派出所民警、社区民警们也在各个选举会场维持选举秩序。律师在选举会场监督选举过程,并为选民答疑解惑。



还有一些已经退休或者即将退休的老书记和老主任,他们依旧奋战在换届选举现场的第一线,为选举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尽心尽力,有的发挥余热,有的则站好最后一班岗。

现场直击

社区选民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为自己心目中心仪的社区当家人投上庄严的一票。

各居民区召开选举大会


选民踊跃投票



不少已经上了年纪的选民,都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会场,行使自己作为选民的权利。也有年轻的妈妈抱着小朋友前往投票站投票。

计票、唱票环节



颁发当选证书



移交居委会公章



部分居委班子成员亮相



8月11日下午14:55,长风新村街道2018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此次换届选举,长风新村街道登记选民总人数42657人,发出选票34800张,参选率81.58%,实际投票34427张,投票率80.71%;26个居委会选举一次成功,当选主任26人,委员109人,合计135人。

新当选的居委会班子纷纷表态,将始终如一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积极努力履职,当好“小巷总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开展自治共治工作,共建共创文明和谐美丽新家园,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服务,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