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甘泉街道】“安比”刚走“云雀”又来!不怕,有我守护你!

    台风“云雀”来袭,为切实做好防御应对工作,甘泉路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分级落实防御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和财产安全。

    8月2日,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收听收看了市防汛指挥部召开的视频会议,并积极落实响应。按照预警分级响应要求,启动街道应急预案,明确抢险措施和应急保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和防汛专员,配备水泵、铁锹、沙袋、太平斧、手提式探照灯、喊话器等抢险物资。各居民区指派专人负责防汛防台沟通协调工作,确保防御措施要求第一时间对接并落实。物业公司强化应急管理、增强维修力量、加强值班,小区物业经理确保手机24 小时开通,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和抢修等工作。

    加强防台防汛知识宣传,各居民区通过小区广播、电子屏,提醒居民提高防台防汛意识,发放防汛防台海报200份,在居民区醒目区域张贴。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暂停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和室外公共运动场所,暂停爱心暑托班。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上门探望独居老人,帮忙对水、电、天然气等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组织开展防台防汛大检查,街道党政领导带领社区管理办、城管中队前往各居民区及周边单位查看防台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对沿街商铺店招店牌、户外广告牌开展巡查及整改。对店招店牌不牢固,废旧射灯电线裸露进行拆除。加强居民区户外设施的排查和整改。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及时在小区内开展自查。如新村路170弄新宜小区昨晚水管爆裂,居委干部坚守现场,联系上水公司进行紧急抢修,于晚上十点左右抢修结束,消除安全隐患。网格中心以片区为单位,组织网格监督员开展街面不间断巡查,对于积水点、树木倒伏、危险户外设施等问题做到及时上报。职能部门及时处置,街道各职能部门配备专业力量,针对台风期间出现的各类情况,第一时间派人进行处理。

    同时,督促各单位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由领导带队第一时间检查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及物资储备情况,检验各条线应急联络机制运行情况。各居民区也组织居委干部、物业保安、业委会、志愿者队伍等对小区加强巡逻,确保小区秩序安全有序。截至8月2日23时,甘泉路街道共出动排查人数12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8项次,地下空间68项次,辖区主干道沿街广告牌、灯箱多处。发现老旧广告牌有安全隐患1处,已进行加固。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