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

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

 



 

正值冲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为广泛宣传文明交通,提升服务保障能级,展示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823日在普陀区长风大悦城开展了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建交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普陀区文明委主办,普陀区文明委、各委办局、各街道镇的有关领导;各窗口服务单位、行业、企业代表;市区文明单位代表;道德模范、普陀好人代表;志愿服务队伍和群团组织,广大市民朋友共200人参加了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与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冲刺进博会,服务百分百文明宣传活动。普陀区有关领导向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科学普及、应急救援、医疗卫生、法律支持等11支行业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授旗。

现场,小品《迎进口博览会,践行新七不规范》、快板《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迎进博会》、多国语言演讲《志愿心,奉献情》,生动有趣、朗朗上口,宣传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新七不规范,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居住、文明旅游、文明餐饮、文明观演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今年市文明办、市建设交通工委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部门继续联合各区开展我爱上海、文明出行上海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以及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专项行动,提升了城市重要道路和交通样板路段的有序运行,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后续将围绕进博会,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法管理,改善环线周边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清洁优美的道路交通环境。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捐赠了物资,助力进博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工人先锋号、市劳动模范集体——陈扣娣班组的情景表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投递员叶其懂;全国劳动模范、白衣天使的楷模于井子,全国交通部劳模、最美公交人方进;以及窗口单位、中国银行、中国移动(进博会唯一指定企业)代表的迎进博宣誓,鼓舞了士气,掀起了高潮。各窗口服务单位、行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除主会场活动外,现场设有互动展示区,有传统文化、手工艺品、技能展示、进博会公益宣传、志愿者招募和市民互动等,人头攒动。众多带有进博会元素、进宝形象、上海海派文化的艺术作品,深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据悉,普陀区将结合文明城区创建、美丽家园打造,开展新七不规范践行、文明交通宣传、市民修身行动、普陀好人评选、群众性文明创建等一系列迎博冲刺行动,不断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助力进博会。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