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思想汇报》学钟扬精神 扎根社区服务

一个闪耀科研精神的名字钟扬,他像一粒种子深深扎根在祖国大地,深深扎根在全国人民心中。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我从电视新闻和报纸上不断看到他一生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追求科学研究等崇高精神,使我深受教育和感动。看了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后难免催人泪下。如何向钟扬同志学习?我就把他的先进事迹简要的写几点体会来向他学习,以激励自己。

钟扬同志,16年如一日顾不上家庭,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为了祖国的自然科学研究,带领学生团队,坚定执着,不畏艰难艰险,跋山涉水在西藏数万公里的土地上盘点高原植物资源,收集上千种植物有4000多万科种子,历史3年,将全世界仅存的3万多颗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西藏巨柏一一登记在册,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基因宝藏、在这种崎岖险恶的茫茫大山,百生野兽出没的地方寻找植物种子那要付出多大的风险毅力,甚至要献出生命。

钟扬同志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雪域高原,帮助西藏大学成功申请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态学博士点,生物学教育创新团队等一系列第一教育空白,并将西藏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推向了世界。钟扬同志心怀大爱,因材施教,把每位学生都当成宝贵种子,精心呵护,帮助学生成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他的精神深受学生崇敬和爱戴。

钟扬同志淡泊名利,勤勉务实。从不追求职级待遇。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后,探索推出锡类改革举措,收到同行教师们广泛关注和好评等等。钟扬同志,他用逐梦、拼搏、奉献的一生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

717日党员会议上通过对“两学一做”学习,党总支并要求全体党员向全国优秀贡山党员钟扬。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社区党员都认为很有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气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争做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党员,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进程中,在自己思想上要不断补上精神之“钙”,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就像钟扬同志那样把自己一生交给党,全心全意为国家科研,为人民热忱服务的精神,室自己的思想永不褪色。虽然部分党员在企业已经退休,但是思想上永远不能退休,要继续前行,静静跟着党和时代的步伐;要继续前行,努力在社会,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

钟扬同志和数万个先进模范人物的精神,永驻党员心中。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