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人文万里】改革开放四十载 启航万里新征程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万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岳华;普陀区文化局副局长顾忆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普陀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绣丽;普陀区作家协会理事、万里诗社社长、西部集团总经理张中懿;晋元高级中学校长季洪旭等出席。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先生讲话、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先生致词。

    20187月开展的“改革开放四十载启航万里新征程”原创诗歌创作大赛获得了方方面面的积极响应,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共收到50余篇征稿作品。除了诗社成员的优秀作品以外,机关干部、企业白领、教师学生和退休居民同样佳作频频,他们用那一篇篇动情的诗歌抒发出了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和美丽家园建设成果的赞礼!在5位专业评委的反复推敲下,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7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名。

    普陀区作家协会(万里)创作基地和万里诗社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普陀区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今天,来自普陀区作家协会的4位作家沙柳、章慧敏、杨绣丽、王雅军带来了他们的最新作品,现场赠予万里诗社,为诗社的发展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

    申城绿郁葱,燕飞莺啼梦。花红万里城,四季皆新景。走进上海,领略满城兴盛的蓬勃生机;漫步万里,感受崭新社区的祥和欢腾。

配乐诗朗诵《走进上海·万里行》

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春天,生机勃勃,预示着一年的崭新开始。我们怀揣着梦想,接受春天的邀请,努力创造人间传奇。

配乐诗朗诵《春天的邀请》

合唱《祖国万岁》

万里,这块上海西北角的热土,“改革、创新、突破、发展……”这些充满活力的动词聚集在此,串联起万里一个又一个的腾飞篇章。放眼今日的万里,呈现出的是一番智慧、绿色、活力的春意盎然。

配乐诗朗诵《春风留址 为万里打开了辽阔》

合唱《大海啊故乡》、《祝酒歌》

每一颗埋没在尘土里的种子,都怀揣着一个开花结果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怀揣着一个绚烂无比的中国梦。此刻,中国梦正在悄无声息地生根、发芽,待到开花、结果的那一刻,锦绣壮丽的宏图定将令世人为之瞩目。

配乐诗朗诵《种子的梦·锦绣》

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中国,这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巨人,正用春笋破土之势,不断刷新自身和世界的记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配乐诗朗诵《有一个奇迹叫中国》

合唱《中国》

长江、黄河、泰山、华山……数不尽祖国的名胜美景,望不尽祖国的大好河山。在那山河之间,满载着中华儿女的骄傲自豪,抒写着中华儿女的豪情壮志。

舞蹈《最美中国》

合唱《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歌声嘹亮,催人奋进。踏着飞扬的旋律,我们将继续破浪前行!活动在《共筑中国梦》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各位领导、诗词大赛获奖者及演职人员代表上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