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动态》志愿服务走出去 服务精神扬起来

9月赵园社区志愿者团队秉持服务精神来到了位于宝山区的上海爱以德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关爱行动以及联谊活动,共计有30名老人参与。

活动领队胡阿姨是赵园志愿者团队领袖中的骨干,日常经常参与居委会基础管理工作,协助街道、科室组织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里的热心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联谊活动,以美食会友的形式,展开宜川志愿者团队与外区老人的友谊。活动当天,胡阿姨组织老人们与护理院的老人开展游戏活动,聊天,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以传统美食为契机,拉进了老人们之间的距离。

护理院的老人们已经很久没有与如此多的同龄人一起交流、一起互动了,他们准备了自己的特色活动,文艺表演、手工展演活动,向宜川志愿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同一首歌互动环节,所有老人亲如一家,快乐地玩在一起,仿佛回到了童年。最后,老人们以美食聚餐结束了本次志愿之旅,老人们互相分享自己的美食,聊起了家常,志愿者们安慰孤寂的老人,同样的年纪,不同的感受,温暖的手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志愿者团队与护理院相约再聚,希望通过他们点滴的关怀,可以给高龄的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关怀,慰藉他们孤寂的内心世界。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