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周末不休息 环保活动来打卡—宜川路街道学生实践指导站系列活动

为积极弘扬环保理念,倡导社区家庭爱护环境,宜川路街道学生实践指导与街道图书馆共同开展自然绘画活动,组织了宜川20多户家庭参与。

以夜空中的我们为主题,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自然环保的小知识,包括地球保护、太空宇宙的保护,生存环境的保持维护。陆地(地形、地貌等)、大气、水、生物(人类自身、森林、植物、动物等)、阳光,自然的、人工外部世界总体。自然、文化遗产。对大地的环保之所以把治理放在前面,保护放在后面,是因为陆地已经有污染,所以欲强调治理同时保护。对已污染的大地(土地,山峦,陆架)强化治理,恢复本源限制,减少排放,净化大气,用自然+人工的方法。随后从课堂保护知识引申到我们家庭爱护环境的措施有,节约用水、日常生活垃圾要注重干湿区分,维护我们日常生活的小区环境,孩子们听得认真。


最后,老师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道具,有艺术纸、彩笔、贴纸等,希望孩子们可以用这些道具描绘出各自心中的自然之夜,一部分孩子们绘画结束后向其他孩子们解释了自己绘画的意义,有的孩子们希望自己可以跟家里人住在月亮上,这样就可以减少地球二氧化碳的摄入量,虽然想法有些单纯、甚至有些荒诞,但是足以看出了孩子们热爱环境的赤字之心。

一个多小时的绘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老师进行合影,带走了自己的作品,家长们表示此类活动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多多举办。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