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行动》微心愿 爱撒宜川

微心愿,点滴关怀实现为民服务,2018年9月宜川路街道在社区开展“微服务”项目活动,通过实现居民的小心愿,提供居民社区获得感与归属感。

9月7日, 为响应近日街道举办小区居民微心愿服务,宜川三村第二居委会在开展微服务对象前期排查中发现了82号4楼居民周忠良老人的情况,他是一位孤老,残疾人,眼睛看不清,平时志愿者会定期拜访,最近他新换了一个淋浴器,可是换下来的旧热水器一直没人清理,收废品的也不肯拿下去,他年事已高,眼睛看不清楚,而且热水器也很重,希望有人能帮他搬下去。

通过“微心愿”的认领,高地物业的党员曹恒彬到社区对视力残疾的独居老人开展微服务对接服务,在陈琴书记的陪同下和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最近的生活情况,协助老人归整生活用具,并帮助老人将40斤左右的废弃热水器搬下楼,老人十分激动地握住书记的手,心中充满了感激,志愿者和居委表示对接已经形成,如以后还需要帮助可以和居委会与志愿者联系。


微服务、微心愿,看似平常的小事,却为困难者带来了温暖,关爱从小事开始,用微服务打开社区志愿行动的窗户,让温暖的爱心之光洒满宜川。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