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长征镇】整合资源 凝聚力量 长征镇召开2018年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97日下午,2018年长征镇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镇新城片区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艳,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熊琼,人民网上海频道采编中心主任轩召强,长征镇党委书记陈琦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遵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军及长征镇红色力量联盟成员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马遵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长征镇新城片区中心,观看了短片《奋斗》。会上,镇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发布了4个长征镇区域化党建项目。


    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党总支、交通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党支部代表2018年新增的5家长征红色力量联盟成员单位,分别与长征镇党委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

 

    陈琦华总结了近年来镇区域化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并对镇下一步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一是要以行业融合为纽带,完善组织体系,在“密”字上下功夫,提升联盟“大兵团作战,多资源统筹”的能力;二是要以站点覆盖为支撑,拓宽共建领域,在“全”字上下功夫,拓展共建空间领域,深化党建群团服务的作用;三是要以项目拓展为依托,丰富品牌内涵,在“特”字上下功夫,把联盟中具体的党建服务项目品牌创出来、立起来;四是要以机制优创为保障,巩固经验成果,在“常”字上下功夫,达到机制常态化、成果长效化。


    周艳讲话,对长征镇近年来在区域化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以开放、包容和整合的理念开展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从三方面做好文章:一是在“联”字上做好文章,要发挥镇党委统筹核心作用,不断壮大联盟各方力量资源,把力量联结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二是在“建”字上做好文章,要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来设计项目、推进项目,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三是在“享”字上做好文章,要依靠区域化党建工作实现党建资源的共享,使人民群众得实惠,有获得感,最终实现互联互助,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目标。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