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聚焦普陀
《志愿动态》不忘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志愿

8月高温天以来,宜川志愿者们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不论是巡防员、社区党员骨干还是少数民族志愿者,他们默默跟从街道的指引,在志愿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发挥着自己的光芒。

室外温度35度,宜川巡访员依旧穿梭在楼宇之间,楼组之内,忍着滚滚热浪、爬着一层层楼梯,任汗水浸湿后背。他们配合社区的环境督查工作,走街串户检查楼道卫生,及时上报楼道堆物问题,实时传递信息,让社区能及时了解最新的信息动态,发现问题的同时,快速处理问题。同时,为了弘扬宜川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医院开展了暑期规范化建设工作,协助社区医院门诊科室,做好日常宣传与导引工作,帮助医务志愿者共同做好日常导医工作。


发挥统战精神,惠及多方志愿,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街道统战志愿者,共同开展暑期志愿行动,定期开展少数民族、统战人士工作会议,及时了解最新服务近况,做好统战志愿服务的部署与规划,结合当下社区热点工作,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优势。


9月中心将进一步整合科室资源,调动多方参与志愿行动的积极性,结合各科室热点工作,开展动静结合的志愿行动,即做好基础理论学习,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志愿者,同时又要发挥志愿者个人与团队的主观能动性,让志愿者成为主体策划者、主体落实者,切实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