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明动态》迎进博 绿色宜川 “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2013年普陀区推广垃圾分类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虽然社区垃圾分类已经有明显的改善,但这条绿色的环保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为了更深入地推进宣传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的意识,街道妇联组织社区居民们召开了一场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讲。

老师为社区居民们讲述了上海环保事业的发展历程,居民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城市环境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所以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老师阐述了树立环保理念对大家生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社区居民听得认真紧张,频频点头表示同意。

老师还为大家深入地介绍了政府对环保事业制定的计划表,来改善日益变坏的环境。老师为居民们详细科普了垃圾分类筒的辨识、如何进行垃圾归类、如何处理有毒有害垃圾等知识,特别强调了有害有毒垃圾,如电池、荧光管、油漆、药品等,需要特别注意并严格合理地处理。


专业团队收集完不同的垃圾后,送至指定的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降解。讲座过程中,尽管有些名词非常专业,居民也是第一次听到,有时不太理解时会直接提问,老师也是非常耐心地逐一解释。除了专业的知识,老师结合居民生活进行举例,让居民更进一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过讲座,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观念并更清楚地学习到居民自身需要为环保事业要做些什么,希望在若干年后,上海的环保事业能有明显的成果,政府和居民一起共同努力打造一个绿色低碳优质环境。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