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家校携手共进步 同心共创新辉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实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商学院于9141800,在1号楼4楼小礼堂举行了18级新生家长会。副校长施汉忠老师、教务处副主任苏昌蕾老师、学生处副主任陈霞老师出席了家长会并分别做了介绍。

施汉忠副校长首先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实地介绍了商会校的基本情况、育人宗旨、各专业基本情况、学校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办学成果以及学校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同时介绍了入学以来,在行为规范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并向家长朋友提出一些关于家校合作的建议,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管理,规范子女的仪容仪表以及电子产品的使用规范等。

苏昌蕾老师向各位家长详细说明了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性、考试的要求及时间安排。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强调了升级、留级制度与毕业、结业规定。

陈霞老师希望同学们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好好学习,学校有丰富的二课堂、社团活动资源,还有各种大型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一展风采。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规则,好好做人,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做人中懂得规则,规则中懂得敬畏。

在家校共育方面,陈老师给各位家长分享几方面的建议:第一、家长在关注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应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第二、学生不能放松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新阶段新挑战,学生需要尽快适应商会校的学习生活;第三、家长在关心子女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建议家长“放手”教育,让学生独立开始中职生活。


学生会校刊部的同学采访了一些18级新生的家长,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又知道了孩子在学校的成长与进步,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如何在新教育教学制度下对孩子进行教育,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受益匪浅。

全校家长会后,各班家长在班主任引导下来到新生所在的班级,由班主任进行分班家长会。班主任们向家长介绍了在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的点点滴滴以及入学以来的各项表现,并表扬了在军训时期表现优异的同学。然后向家长们介绍各个专业的教学特点和班集体建设的特色和展望。随后,部分家长和老师进行了个别交流。18级新生家长会在班主任与家长们的热烈探讨与交流中缓缓拉下了帷幕。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