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曹杨街道】同心家园 “和谐邻里一家亲”

    他家住在梅川路4346号楼里,他是一名支内回沪的人员,有着46年党龄的一名党员,他叫张世福,今年被检查出换有肝癌。


   2017年被检查出肝癌到现在,他的身体每况愈下,楼里的邻居听闻此消息后,纷纷表示关心。他们夫妻两个年轻时支内,也在外地光荣退休后回上海,两人的退休工资都不高,老爱人又患有老年痴呆,长期需要人照顾,这对于张伯伯家经济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就在此时,邻里的居民们自发的筹集了一笔善款,总计3150元。金梅园居委会孔书记、主任及部分社工也自发捐了一点钱款,总计350元。为帮助他解燃眉之急,当党总支孔书记及党小组长兼楼道楼组长把钱送到他手上时,张伯伯激动地连连感谢,感谢楼里的“亲人”及党组织对他的关心。

    常言道:邻里好,赛金宝,这也是张世福深深体会到的。这样的暖人心行为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推动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与邻为亲,亲情邻里关系,创建同心楼组、同心家园、美好家园!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