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甘泉街道】迎进口博览会,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叔叔,现在是红灯,你的自行车超过这条白色的线了”,“阿姨,请等到绿灯再过马路”。9月14日清晨,在街道辖区内的重点交通文明路口,青少年志愿者们维护路口文明秩序的身影吸引了过往路人的注意。

    为了迎接进口博览会,营造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加强街道样板路段和重点交通文明路口创建工作,增强社区青少年交通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出行习惯,甘泉路街道文明办、街道社区少工委、普陀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面向社区青少年开展迎进口博览会,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小青柑”交通文明倡导体验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执勤体验、安全教育、心得分享和宣传画征集等环节。执勤体验:时间:9月14日上午 7:40—8:20。地点:新村路志丹路路口、甘泉路志丹路路口。清晨,青少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拿交通文明宣传小旗子,在交警和交通文明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文明路口交通执勤规范动作,共同劝阻路口不文明现象,宣传交通文明出行理念。安全教育、心得分享:时间:9月14日下午15:00-16:00。地点:子长学校。“小青柑”志愿者们分享了参与本次交通文明倡导体验活动的心得体会,把活动收获的感受分享给了更多的青少年。来自交警支队二大队的交警给小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文明知识小课堂,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于交通文明出行的认识。

街道文明办、街道社区少工委将继续联合开展“小青柑”交通文明倡导体验活动,不断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