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动态》家庭志愿者群体在行动

9月宜川三村第二居委会全体干部、志愿者、中山物业和保洁员一起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对于13219号底楼和楼道的自行车经居民询问不要后,将其搬走清除,并把楼道垃圾灰尘清扫掉,搬走垃圾时尘土飞扬,每个人脸上都灰头土脸的。周边居民看到纷纷竖起大拇指。

本次志愿行动与以往不同,不仅动员了社区志愿者,更重要的是动员了社区家庭共同参与期中,以社区中的志愿者骨干为核心,以骨干带动楼道志愿者参与,再以楼道志愿者带领其家庭成员共同行动,环环相扣,最终带动了社区家庭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与治理中。


社区自治需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作用,不论是党员志愿者还是群众志愿者,都需要骨干志愿者做好榜样作用,在行动中制造社区志愿影响力,带动社区志愿者广泛地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去。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