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长征镇】中秋话养生 食养厨房走进祥和家园社区

2018年9月18日,祥和家园居委携手燕谷坊集团组织社区居民举行了“中秋话养生 食养厨房走进祥和家园社区”迎中秋活动。 为了中秋活动的顺利进行,家园居委社工与社区志愿者提前一天行动,将制作广式月饼的紫薯和板栗馅料准备妥当。  

中秋活动当天,祥和家园社区的志愿者、居民一早便来到居委二楼的活动室,听秋季养生讲座、做中秋浓香月饼,共同庆祝这一中国的传统佳节。国家二级营养师严老师在养生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养生要诀和秋冬食疗方法: 莫烦恼、常锻炼、心胸宽、广爱好、常用脑、乐陶陶..  是抗击衰老,保持健康的关键所在;在秋冬季节要多吃清淡平补、益气养阴、润燥养肺的食物。 居民们认真的听讲,勤做笔记,关注好自身的健康。

 

 

 

讲座之后便是活动的重头戏制作中秋节月饼,在燕谷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 社区志愿者们齐齐上阵,拌肉馅、滚面团、放馅料、压饼模、包饼皮,不一会儿,肉馅的苏式月饼、广式的紫薯、板栗月饼就在双双巧手下生坯成型。 生坯月饼被刷上蛋汁,送入了烤箱中,在特定温度下经过30分钟左右的烘烤大功告成,出炉的月饼一个个圆滚滚、金灿灿、香气扑鼻。

 

 

 

制作好的月饼被分装入袋,由居委社工和“60为80”为老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送到了家园的特别群体之中,独居的老人、高龄的长者、失独家庭还有在社区辛勤劳作的保洁、保安都收到了这份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小心意,浓浓节情,在月圆人圆的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的心紧紧连系在一起,同心共建美丽家园,互祝平安、幸福、快乐、健康、顺遂!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