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长寿街道】莲蓉飘香 清辉共赏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9月20日上午9:00,长寿路街道携手社区学校举办“莲蓉飘香 清辉共赏”传统月饼手工烘培活动,来自长寿社区侨胞、侨眷、长寿民主党派分会等团体成员30余人参加。

                

中秋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而月饼则是久负盛名的中秋美食,象征着阖家团圆、和和美美。今天,来自长寿路街道各统战团体的阿姨爷叔就亲手体验了一把月饼制作。事实上,为了月饼烘烤不塌腰,所用的馅料、水分和面皮都很有讲究,因此,老师带来了醒好的面皮和传统广式月饼最常用到的莲蓉、红豆、咸蛋黄等馅料供选择,阿姨爷叔跟着老师依样画葫芦,搓形状、包馅料、压花纹,自制月饼很快便成了型,烘烤前,大家在饼面上涂上了薄薄的一层蛋液,目送自己的作品端进烤箱。约莫20分钟,烘烤完成的月饼新鲜出炉,香气扑鼻,老师说广式月饼做好后要熬两三天回油,才会显现出饼皮的光泽。

                

参与活动的统战阿姨爷叔一边装盒一边饶有兴致地分享活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自家做的月饼无论色泽、香气、用料都不输外面的“老字号”,感谢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待本次学习月饼制作的精髓后,自己也要回家与时俱进,开发一些自创“网红”月饼给子孙们尝一尝。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