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桃浦镇】我们的“小巷总理”我们选

811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选举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2018版上海市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须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顺利完成了34家居委会及7家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本次镇居村选民登记总人数为84666人(居委选民登记73403人,村委选民登记11263人),参选总人数为73339人(居委62082人,村委11257人),参选率为86.62%,直选比例100%。共发出选票73339张,收回选票72576张。选举产生居村委主任41名,副主任6名,委员144名,全部属地化。

其中,村当选女性8名(女性主任1名),占38%;居委当选女性122名(女性主任26名、女性副主任1名),占 71.8%;最小22岁,最大68岁,平均41.88岁;最高学历研究生3名;党员65名,占34%;一肩挑主任11名,占26.8%(村3名占42.9%,居8名占23.5%)。

本次选举工作坚持做到发动组织到位、依法规范到位、指导联络到位,保障居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的权利。

为确保选举有序进行,桃浦镇领导分片包干,机关联络员深入居村指导,社区民警、城管队员全程维护秩序。没有选举任务的筹备居委会工作人员派到其他居委会,协助选举相关工作。镇人武部成立应急队伍,做好紧急事件的现场维护和处置。

桃浦尚阳学校、恒德小学、桃浦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小小观察员”监督投票计票环节,确保此次选举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有的居委会开设医疗服务点,放置了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前期,桃浦镇通过微实事、微改造,书记工作室“以老带新”,教育联合体“一师一居委”等项目,在社区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相信新当选的居村委班子成员,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居民群众的厚望,为建设“同心家园·美丽桃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