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夕阳无限好 只要观念变—老年人需要转变的10个观念

2018920日上午,宜川三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邀请百姓讲师团成员罗老师在宜川三村129号活动室为居民讲授课程。陈琴书记主持了此次的课程的题目是“夕阳无限好 只要观念变—老年人需要转变的10个观念”。

随着社会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加,晚年生活怎么过成为多数老年人的最大难题;尤其是当“空巢老人”现象引发越来越多的社会事件时,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更是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政策给力,老年人自己也应当转变观念,比如可以尽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出去走走,多与人交流,积极参加一些文化娱乐活动,充实自己。还有很多老人退休后不甘寂寞,刷微博、聊微信、写书、下棋、参加论坛、考驾照等等,心态堪比年轻人,如此充实的退休生活自然让生活充满了阳光和精彩,这是值得大力点赞的。



罗老师分别从10个观念展开出去,包括健康观、心态观、金钱观、子女观、老伴观、朋友观、生病观、兴趣观和生死观。大家都听得全神贯注,当中还有很多讨论环节,在说道老伴观是杨师傅说道自己与老伴相处几十年都让着老婆,不与老伴争执,吃点亏没什么,至今恩爱如初,简直羡煞旁人。

最后,说道生死观,罗老师拿出了自己的遗体捐赠书,表示不用惧怕死亡,活着的时候要好好活,珍惜好每一天。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