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志愿石泉】“传承孝亲美德 结伴志愿公益”第六季爱心公益集市 系列活动

916上午,由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携手举办了“传承孝亲美德结伴志愿公益”第六季亲子公益集市活动。此活动是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孝亲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小摊主们出售所得的金额可以捐赠给该项目为老服务专项基金。

   在活动现场,近40组家庭共同参与,吸引了不少周边的市民。小摊主们有备而来,手工绘制各式店牌标识、各色小标签、手工作品,义卖物种类丰富,有书本、文具、玩具、DIY小饰品等。小摊主们有模有样,通过吆喝介绍商品,互相认识、互相成长、互相加油。

   志愿服务中心几位老师活跃在爱心摊位前,教小朋友制作DIY手工皂。

      首先把一块块皂基放到量杯中进行加热溶解、随后向融化的皂基里加入香料、颜料、橄榄油等,充分搅拌后再倒入自己喜欢的模具中,最后经过半小时左右的风干,等凝固后脱模就制作成功啦!看着各种形状的精美的、泛着香味的手工皂在自己手中诞生,小朋友们都激动不已。

      这些一块块用爱心、孝心、真心制作的手工皂也用于当天的义卖活动。

在这炎热的高温天,志愿者们活跃在集市的一线,维护现场秩序,为每个参加的家庭提供现场帮助,做好服务工作。志愿石泉,不止是口号,感动了我们,精彩了石泉。

本次活动也要感谢中国电信镇坪分局、永乐家电、国安社区、五分田、摩尔齿科、瑞宝启智双语体验中心、市容环境收费管理所等单位给我们提供的大力支持。

 活动最后,小摊主们来到捐款箱前分享一上午的收获,想着自己也能用辛苦的劳动换来了回报,笑得格外欢畅,眼里是藏不住的快乐和自豪。

此次公益集市活动,希望能告诉每一位小朋友,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一份爱心可以凝聚成爱的海洋,鼓励小朋友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爱心,体会到爱的温暖和力量,学会将爱心传递,在成长过程中积极给予他人关爱和帮助。

 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纳入石泉路街道基金会为老服务专项基金,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购买上门理发、扦脚、家政等服务。

志愿中心共发放各类宣传品70余件,活动爱心义卖款共计732.2元。活动结束后,许多小朋友还把剩余物品送到石泉街道常规性物资捐赠,帮助社区中的困难小朋友。

爱是付出,温暖的不仅是别人,还有自己。同心家园,志愿石泉,愿每个石泉人都能为在这个温暖的社区中付出与成长,继而收获。小伙伴们,我们第七季公益集市再见!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