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志愿石泉】品经典,学榜样,巾彩梦想再起航 ——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迎着清爽的晨风,伴随鸟儿的歌唱,今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中一校园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一个新学期。师生齐聚,共祝新学期“巾彩”梦想再起航!

新的一学年,中一又迎来了新一批学子。短短几天,她们已经互相认识、融合成了新的集体,拥有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新生亮相之后,青年教师们代表学校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以及学校的吉祥物“快快乐乐”,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中一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传承经典中华文化,就是延续民族血脉。本次开学典礼展示了学校的传统文化课程,引导学生欣赏经典、品味经典,传承经典文化。

暑假里,中一学子们参与了暑期“CEO课程”——与大师对话,从而认识大师、了解大师、模仿大师,学习大师精神,以历史上的大师为榜样,同学们通过模仿秀的形式,在开学典礼上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心中的榜样。

学校足球队、排球队、游泳队的同学也讲述了他们暑假里艰苦集训的感悟与收获,让同学们也认识了身边的榜样。

新学期,徐校长给全校同学赠送了祝福书签,为假期里获奖的老师、同学颁发了奖状,也寄予了新期望。她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播下关爱的种子: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第二,在新学期扬起理想的风帆,用努力浇灌理想,用责任去呵护理想;第三,为成长积蓄能量,认识自己、绽放自己、超越自己。

最后,同学们纷纷许下了新学期心愿,一个个心愿汇集成了“中一梦想”,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筑梦起航。

祝所有同学都能在新学期中,达成自己的目标,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