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志愿石泉】“环河花开,咏赞开放”——管弄新村小学2018暑假主题研学活动

2018暑假,管弄新村小学的暑假研学主题活动在大队部的指导下,每个中队组建了雏鹰假日小队,由教师或家长担任志愿者辅导员,带领队员自主选择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相关内容,进行参观、调研、网络学习等研学活动。探寻一个“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记录存在,期许未来。通过近距离了解科技类、文化类“大国重器”的发展历程,坚定学生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他们有的组队参观梦清园,了解苏州河历史的变迁;有的走访纺织博物馆,了解中国纺织业的发展;还有的则在父母的陪伴下背起行囊,远赴辽宁省,来到鸭绿江畔,对古代军事、人文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主题活动一

“探秘‘大国重器’,记录辉煌成就”研学活动

研学旅行让孩子们一路收获了知识与成长,互助与快乐,更多了一份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目标……阳光下,红领巾把孩子们的脸庞映衬得更美,他们一路欢声笑语,研学之路还将继续……

主题活动二:美丽了我的城

在队员们的眼中苏河是怎样的面貌?未来的河湾有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队员们在走访苏州河沿岸的人文景观后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心中想法。四五年级的队员用一张张“新苏河十八景”手绘经典线路图和伙伴们一起分享自己研学的收获。二三年级的小朋友则用“你好,2035”手绘明信片来描述心中对未来河湾发展的美好期待。

未来总是神秘的,总是让人憧憬的。同学们从对未来生活的畅想,对生态环境的期待,对交通工具的改良等方面进行创作。同学们通过设计2023明信片,对未来进行了大胆的想象,例如未来的人们能在水下自由的来去,犹如坐地铁一般;2023年我们在海底建起了水底图书馆,让所有人都能在鱼儿的陪伴下真正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又比如未来的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的改善,青山绿水,天空湛蓝,景色更为宜人。所有作品色彩丰富,创意大胆,让人对2023年有了无限的展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