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同织中国结 共织邻里情

9月宜川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泰山一村居民区党总支,在小区老干部活动室开展了“同织中国结 共织邻里情”中国结手工制作活动。

中国结的制作具有一定的难度。活动现场,来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手工达人为大家讲解中国结编织的初步知识,并为大家准备了红色丝线、葫芦等工具,耐心地示范每一个步骤。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居民学得专心。很多居民都是首次接触制作中国结,第一次编织属于自己的中国结,又兴奋又紧张,生怕做错任何一个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根根红丝线在大家的双手中变成一个个寓意团结和谐的火红中国结。


大家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居民葛阿姨表示:中国结是一种具有文化特色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自己动手制作中国结,既是陶冶情操,也能锻炼手部的灵活性,锻炼自己的脑力和眼力。同时,大家也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友谊。

泰山一村是一个老龄化小区,60岁以上的老人占小区总人口的50%。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泰山一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诗歌诵读会、祖孙同乐会、健康生活讲座等,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学,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