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长寿街道】论家国大事 忆改革变迁

武宁小城 | 怎样看待中美贸易战

9月19日上午9点,长寿街道武宁小城老干部学习小组开展每月一次的学习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周伟局长及政治待遇科负责人李玉元同志莅临指导工作,街道党建办主任李韵皎及老干部工作者陪同参加。

首先由居委会书记汪蓉蓉同志介绍居委会支部及班子换届改选情况,接着由学习组长丁光荣主持,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是《怎样看待中美贸易战》,老同志们认真准备,各抒己见,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虽然大家的切入角度不同,但最后都不约而同地谈到,贸易战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就是要提升中国的硬实力,掌握自主研发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周伟局长表示,老干部学习小组底蕴深厚,学习热情高,理论水平高。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在社区发挥好正能量,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希望居民区和街道重视老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党的建设大局。

梅山苑 | 漫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

9月20日上午九点,梅山苑居民区离休老干部学习小组以“漫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举行了学习座谈活动。

                

会前,我们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又庄严的小仪式——由梅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萍同志为每一位老同志发放新的党徽,老同志们一拿到新的党徽,便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发放党徽的仪式结束后,我们的学习活动就开始了。首先,由朱萍书记开了个头,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的角度出发,谈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各方面的变化。

朱书记的发言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大家一谈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变化,都情绪激动,纷纷表示为祖国自豪,为祖国而骄傲,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从身边的发展变化谈到国家的国际地位的变化,从生产、医疗、交通现状谈到政治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变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