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防范网络欺诈 乐享安全生活

现代社会,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已离不开网络。如何在网络社会保护自己,防范网络欺诈,乐享安全生活,这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了,可就是这样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也经常会有很多人上当受骗,因此为帮助社区居民增强防范网络欺诈的意识,学会保护自我秋季各社区在9月至10月配合街道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了系列安全知识讲座以及宣传活动,营造社区网络安全氛围。

2018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7日至23日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宣传周前和期间,宜川街道和各个居委都通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海报、广播等形式,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和告知活动。


10月针对社区中容易被误导的弱势群体,少年儿童与老年人,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如与学校共同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社区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把网络安全的知识从理论中落实到实践里,把枯燥的文字趣味化,外化到活动中,让社区居民在参与中学习巩固相关防范知识与方法。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