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读书行路 精英教育—2018年宜川中学赴法研学之旅系列报道(四)

赴法研学的第二阶段,宜川中学的精英商学院探访之旅就此拉开序幕。孩子们的第一站来到了法国SKEMA商学院索菲亚·安提珀利斯校区。索菲亚·安提珀利斯校区位于欧洲最大的高科技产业园区,隶属尼斯、毗邻戛纳,如今是高科技、旅游、奢侈品和国际金融等行业的战略要地。


在法国,商学院隶属于法国精英教育。全法共有220多所商学院,仅有前33所被法国教育部称为精英大学校,等同于我国“985工程”或“211工程”类学校。法国的商科教育在欧洲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及良好的声誉,在2017年《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榜中上榜学校数位列欧洲第一。


 SKAMA商学院老师和志愿同学的带领下,学生们整体参观了这所全球知名商学院。SKAMA商学院是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商科权威认证的顶级商学院之一,《金融时报》SKEMA金融硕士连续五年位居全球前十,高商综合排名全法前六,福布斯全球商学院排行榜前十。

从校区的布局上,明显能够感受到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提供充分的自主学习空间。宽敞的教学楼被划分为不同的功能区,包括教室、自主阅览室、讨论区、实验室、咖啡厅等等,并且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所有空间免费供学生使用,学生可以有充分自由的时间进行专业研修。


通过在读留学生的介绍,了解到,法国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十分紧凑,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不小。丰富的课程体系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本功,也需要大量的实践经验积累。最吸引大家的是,学校机房内设有“彭博终端”,学生可以利用这种交易虚拟器直接进行实战型的模拟炒股及模拟投资。校区内还设有企业关系部和就业部,每周都会举行企业见面会和招聘会,还可以修改简历及企业动机信,这有助于学生在就业前充分认识自我,了解所学专业在社会行业内的需求情况。

商学院探访之旅还将继续,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走进里昂商学院,一睹她的风采。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