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绿色引领生活 行动创造未来—平江跳蚤义卖活动

为了更好的弘扬环保节能、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精神,201810月平江社区特举办“绿色引领生活,行动创造未来”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以物换物或义卖义捐方式,帮助居民处理家中闲置物品,所得款项将捐赠到社区爱心基金会帮助社区困难群体。

上午八点半,居委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早早来到188弄小广场,就活动现场进行布置。九点不到,参与活动的居民陆陆续续到达,大家将自己家中闲置物品一一摆放在摊位上。昔日的玩具,曾经看过的漫画书,闲置的衣服,崭新的新华字典。所有义卖物品均不标价,价格多少由购买的居民自行决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和行人流连驻足,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到现场,这些无人问津搁在家里的物品在跳蚤市场上“大显身手”,俨然是一个微型的“淘宝”市场。一位妈妈带着两位孩子,购买了六七件物品,妈妈说“今天我就是带着他们来献爱心的!”

活动还设立了一个“旧书换绿植”的项目,居民可以用家里闲置的两本旧书换取一盆绿色植物,所有旧书收集整理后捐助给希望小学,用每位居民的爱心开启山区少年儿童的知识之门!

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之间的交流,通过买卖形式实现亲子互动体验,不仅促进孩子的成长和邻里和谐,还能够达到资源共享,循环利用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还将提供更多的公益参与平台,提高居民公益参与度,建设和谐美好社区。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