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old
【长征镇】“梅二居委情暖家园”环保无土栽培

    “建设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城区”感谢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建设辛劳付出

10月19日上午9点梅二居委组织社区志愿者们参加“梅二居委,情暖家园”环保无土栽培的活动。

 

 

    无土栽培是一种不用天然土壤而采用含有植物生长发育必需元素的营养液来提供营养,使花卉的根系直接浸入营养液中吸收养分的一种新型栽培技术。在家居养花的应用非常的广泛,而且非常的简单。活动中老师先从各位居民们志愿熟悉的传统种植说起,介绍了一些作物的生长特性,并通过他们差异与共性的比较,由此引出了无土栽培的话题。从科学角度向在座的居民们讲述无土栽培的原理。在座的居民都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对于所讲的知识能够很快理解,居民们迫不及待的栽种起来。

 

 

    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一盆盆鲜活的绿植就栽种完毕,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些植物放在自己的家里,既净化空气又美化环境,天天看着心情也好,非常感谢社区精心组织的活动。此次无土栽培的活动不仅可以向居民们普及家庭种植的科学栽培技术,还可以让居民体验自己动手的田园乐趣,让生命的颜色——绿色进入到社区的家家户户。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