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志愿石泉】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 石泉路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详、和谐、安全的国庆长假,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办事处主任李东风分别带领街道平安办、安全办对辖区内华润万家、弘基商业广场、云集养老院等安全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设施、消防设备、监控室运行、食品安全、电梯运行安全、进博会应急预案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国庆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措施,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为让居民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消防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逃生技能,石泉路街道平安办联合陆一居委、社区民警、普陀大楼物业公司在中山北路2701弄绿叶小区内开展以“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强化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安保人员、社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成3部分

第一部分:由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讲解灭火器使用知识,现场组织居民实际操作。

第二部分:模拟高层建筑突发火灾,物业公司组织居民逃生并使用室内消防设施进行灭火。

第三部分:演练大楼居民被困电梯,物业组织电梯维保公司开展电梯救援。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提升居民和物业公司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逃生能力。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