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一
【长寿街道】《一展一讲一互动一体验》走进普陀区江宁学校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上海纺织博物馆《一展一讲一互动一体验》走进普陀区江宁学校,为江宁学校及英国学校带来为期半天的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

                

此次手工艺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搭建一个国际文化体验交流的教学平台,并向成长于欧洲与亚洲地区等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外籍学生介绍传统的中国文化。活动过程中,纺博馆老师们专门带来了扎染纯棉手帕、扎染工具及纯天然的板蓝根染料,并逐步展示了折叠、捆扎、夹系等制作工序。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让江宁学校及英国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开阔了眼界,见到了前所未见的手工艺术。特别是来自英国的学生切身感受到手工技艺原来并非易事,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智慧与技巧,那来自于手工艺人真、善、美的心灵。

                 

“未來是新的,过去也是新的。原先习惯的世界现在是不可思议的世界。”一位來自欧洲的外籍中学生由衷地感叹到。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