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长征镇】长征镇成立全区首家青春片区青年议事厅

    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坚定不移往社区走”的战略,践行“普陀青年融入社区三年行动计划”,在团区委的大力指导下,1023日上午,长征镇团委在长征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新城片区(中心)成立了全区首家青年议事厅。长征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遵伟,普陀团区委副书记徐慧敏等领导及长征镇青年议事厅成员代表出席活动。


     马遵伟致辞,指出青年议事厅是充分整合辖区青年资源,以片区综合服务站点为阵地,以议事、团建、分享等活动为载体,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提供的新平台。议事厅成员要围绕议事做好文章,议好自治之事、公益之事、民生之事、发展之事、自身之事。镇党委、政府也将时刻关注着青年的成长,更多地为青年议事厅的成员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让每一位青年在议事厅里都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实现自身的价值。


    长征镇青年议事厅通过前期网上招募,共有50余名热心青年报名加入,范围覆盖了长征镇居民区、镇属园区和企业、两新企业、社会组织和共建单位。在“青在线”环节中,青年代表们共同启动了“长征镇青年议事厅”。“青在线”标志着议事厅成员将始终关注社区工作,定期讨论社区建设,为长征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青合力”环节中,四位青年代表分别从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绿色公益联盟商户、社区工作者的角度分享了参与社区工作的心得和体验,表达了要通过青年议事厅的平台助力社区建设的愿望和信心。“青合力”寓意着社区青年资源将通过议事厅得到更高效的整合,形成合力。团区委基层部负责人马雪颖、办公室负责人荐智慧为青年代表们佩戴“青年议事厅”徽章。“青印记”的徽章象征着议事厅成员的使命和责任。

 

    徐慧敏表示,长征镇有着良好的团工作基础,因此团区委选择在长征镇成立首家青年议事厅。青年议事厅既是团员青年融入创新社会治理的新途径,也是青年实现自我成长发展的新舞台。在这个平台上,青年们要思考“议什么”,要议党政所急、青年所需、社区所盼;也要探索“怎么议”,要议之有物、议而有果、议而有为。镇团委要积极引导青年发挥作用,有主题的开展讨论,针对当下热点、难点议题形成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以议事厅为平台,凝聚青年力量,推进社区建设和发展。

 

    启动仪式后,青年议事厅成员们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共同探讨了青年议事厅制度及下阶段交流议题,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