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树立榜样模范 志愿大手牵小手

宜川路街道学生志愿服务一直是宜川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活动内容丰富、种类齐全,项目大的跨区,细致的入社区民生,让学生可以在生活中体会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所在。

为迎接1015日至1021日的全市统一灭蚊活动周,宜川中学的志愿者们携手洛川中学的小志愿者在活动期间一起参与宜川社区清洁家园“除四害”活动,向居民发放“除四害”安全健康知识宣传,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除四害”活动,彻底清洁环境,共同打造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同时孩子们在社区协助居民区开展秋季文艺活动宣传与策划活动,与社区居委会的社区干部一起出板报,开小组会议,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到社区活动筹备中。在小区活动时间,征询社区居民的意见,收集成册供社区干部设计活动时候参考。

现在的志愿服务不同于过去,不仅需要孩子们进入社区做环境打扫,还需要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前期的策划、宣传以及筹备工作,希望他们在接触社区工作中,学到基层管理的技能,帮助孩子提前社会化,促进其心智成长。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