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普陀 文明播报 创建在线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您现在的位置:>> 普陀区文明网 >> 文明礼仪一
80岁老党员无私奉献 助困难居民点亮微心愿

宜川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启“党徽在闪耀”微心愿认领服务平台已有一年多了,可大家的热度却不减,反而越来越踊跃。通过大家认领,越来越多的家庭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宜三二委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尽管已经80岁了,平时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好,家中老伴也需要他照顾,可他作为楼组长和志愿者,却一直热心楼道里的事情和小区内的问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宜三二委的党员志愿者—潘绍鑫。

2018年,宜川三村小区居民王阿伯(化名)因大病复发,需要长期治疗,而此时他的妻子又突发心梗和脑梗,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别人照顾。居委会在了解到王阿伯的困境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为他对接帮扶政策缓解经济压力的同时,还联系潘师傅等志愿者一起帮老人操持家务。

随着治疗的推进,王阿伯的健康状况有所好转,而他妻子的身体也慢慢在康复,可以下床扶着墙壁缓慢地走动了。由于经济拮据,王阿伯一直想为妻子添置一个复健用的助行器,但这个愿望久久不能实现。居委会考虑到王阿伯家庭的现实困难,通过党建服务中心微心愿平台发布了王阿伯的微心愿。一直在王阿伯提供志愿服务的潘师傅在平台上看到了王阿伯的愿望后,便自掏腰包为王阿伯添置了一个助行器。

考虑到王阿伯家里地方不大,为了方便存放,潘师傅还特意选了一个可折叠的助行器送到王阿伯的手中。王阿伯在收到这份礼物后表示:“潘师傅不仅到我家来照顾我,还自己花钱帮我爱人添置复健器具,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在这里,希望通过潘师傅的事迹,号召更多的社区党员加入到认领微心愿的行列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身边的困难群体带去关怀和温暖。

 

 

Copyright 2013 wenming.shp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 033490
主办单位:上海市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